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全省法院“感受公平正义 推进一站式建设”工作会召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11-03 09:19: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法院“感受公平正义 推进一站式建设”工作会召开

  

推进一站式建设高质量发展

  

  10月29日,全省法院“感受公平正义 推进一站式建设”工作会召开。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能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第三批“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示范法院”名单和全省法院治重化积专项工作情况。会上,成都、宜宾、眉山、甘孜、乐山五家中院及成都市武侯区、天全县等四家基层法院围绕一站式建设特色优势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和高、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议要求,落实“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部署,聚焦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和治重化积专项工作,总结工作成绩、分析面临形势,健全完善四川特色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指出,全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实质化暨“一站式”建设成效突出,基本建成了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特别是坚持“线上与线下融合、服务与解纷融合、前台与后台融合”的创新之路,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赞誉。但同时,在多元解纷机制衔接、现代化诉服体系构建、涉诉信访工作成效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杜绝年底不立案、拖延立案;二是要以精准实用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和完善诉讼服务体系;三是要切实强化诉调对接,深化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四是要强化信息化支撑,推进诉讼服务中心智能化;五是要实质性解决矛盾问题,有效处理涉诉信访。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深入推动诉讼服务中心实质化,持续推进全省一站式建设高质量持续发展。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朱佳琦 夏菲妮)

编辑:余雪连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