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四川青年公证人辩论赛决赛暨四川优秀青年公证员表彰仪式举行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30 10:09:1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青年公证人辩论赛决赛暨四川优秀青年公证员表彰仪式举行


为推动四川公证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为迎接党的生日,6月26日,四川青年公证人辩论赛决赛暨四川优秀青年公证员表彰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并致辞。


  刘志诚强调,全体青年公证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和“五个走在前列”的要求,紧扣建设“全时空、全业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目标,充分发挥主力军、生力军、后备军作用,发扬“永久奋斗”的优良传统,为推动四川公证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之力量、青春之智慧。


  刘志诚希望全省青年公证人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青年公证人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发展方向,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沿着正确的方向开拓进取、接续奋进,做党和人民放心的青年公证人。二是围绕“省之要事”,讲大局、有作为。青年公证人要胸怀“国之大者”、紧扣“省之要事”,把握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动拓展市域社会治理、营商环境改善等公证业务服务领域、积极参与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不断拓展涉外公证服务范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三是树牢为民意识,顺民意、解民忧。青年公证人要主动融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公证减证便民、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和公证证明事项清单制,广泛开展公益服务,始终把人民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公证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让有限的青春在无限的为民服务中体现价值。四是锤炼过硬本领,增才干、扬正气。青年公证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行动上做表率、业务上做骨干、行业中做先锋,引领带动四川公证在“比、学、赶、超”中健康发展、持续提升。


  活动现场,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公证协会党委书记王强宣读了授予刘明勇等10人“四川优秀青年公证员”荣誉称号的决定。青年公证人辩论赛经过激烈角逐,成都市公证协会队荣获一等奖;何月等8名青年公证人获最佳辩手。


  据了解,全省公证机构共210家、公证员989名,年均办证量稳定在120万件左右,机构数排名全国第一、公证员数和办证量排名全国第二,整体居全国前列、西部领先,四川已成为全国公证服务大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刘文慧)



编辑:张子垚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