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甘孜法学 >
深夜砸车17辆 33小时后落网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3-24 10:38: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深夜的西充县城,人们都已经沉睡。在某个小巷里,此时却出现两道若隐若现的黑影。哐当!车窗玻璃被砸碎的声音,在暗夜里响起。“不错哦,你好像搞到了一个皮包?”“嘘!轻点声,动静小点!”“快打开看下,有多少钞票?”……

  

  17辆车深夜被砸

  

  “太可恨了!我停放在路边的汽车被砸,车内的现金、首饰、包包不翼而飞,价值3万余元的财物被盗。”3月6日,西充县公安局晋新派出所先后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自己的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

  

  一夜之间,17辆车的车窗被砸,财物被盗,涉及车辆较多,案情重大,社会影响恶劣。接警后,西充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调查。由于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沿街商铺大多关门停业,群众都在居家抗疫,而案发现场遗留的痕迹、物证更是少之又少,这就给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为尽快破案,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展开调查,两名犯罪嫌疑人进入警方视线。

  

  窃贼33小时落网

  

  循迹追踪、蹲点布控、果断出击。7日17时许,民警在高坪区某码头,将犯罪嫌疑人贾某、胡某抓获,此时距离案发仅仅过去了33个小时。民警从其随身携带物品和出租房中发现多个被盗物品,两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在西充城区实施多起盗窃的犯罪事实。“前两天,贾某邀约我晚上和他出去砸车玻璃偷东西,我没有拒绝。”据胡某供述,他和贾某是朋友关系,两人均无正当职业,为了日常生活开销,两人决定在凌晨时分,合伙上街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两人分工明确,通常采用一人望风,另一人破车窗后钻进车内盗窃财物。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一般会在光线较暗的路段或小巷作案,被砸车辆多数价格不菲且大多停放在无人看守的地方,只要观察到车内放了衣服、皮包等物品,他们就会实施砸车窗盗窃。据统计,他们共计盗窃现金12800余元,盗窃手机、香烟、首饰等物品共计价值4万余元,受害车辆损失价值近2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李丹凤 许尔斌 记者 牟廷河


编辑:孙小媛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