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甘孜法学 >
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举办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12-08 09:47:3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举办

  

共同破解生态环境司法保护问题

  

  本报讯(记者 夏菲妮)4日,四川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举办。本次会议由省法院、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承办。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宗钊,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先琼,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胥坚等出席会议。

  

  胥坚在讲话中对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坚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指导下进行学术研究;坚持以学习型、协同型、智库型的标准开展研究会建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破解制约环境保护的体制机制障碍为重点,着力开展对策研究。

  

  白宗钊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全省环境资源法律、法学工作者要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践交流,共同破解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中的典型性、代表性问题;环境资源法学研究工作要突出实践性,致力于提供切合司法实践需要的环境司法理论供给;全省法院将深刻把握新时期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全新内涵和历史机遇,为建设美丽四川、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朱先琼发表主旨演讲。她提出,要聚焦突出问题,加大刑事打击和公益保护力度。立足检察职能,服务自然保护地体系改革。强化沟通配合,推进生态保护区域协作。推动多元共治,加强省检察院与法院、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林业、草原等部门的协作。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