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甘孜法学 >
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刘向鸿一行赴甘孜州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1-13 10:16:45 】 【 来源:四川民族宗教委员会

 



 1月6日—8日,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刘向鸿带队赴甘孜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题调研。调研组现场考察康定市色龙村、日央村、南无寺、金刚寺、泸定县海子环环村、邓油房村等6个点位,重点了解甘孜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寺庙、进村寨的有关情况,并对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刘向鸿指出,康定、泸定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乡村振兴、寺庙管理紧密衔接,思想解放、特色突出、工作扎实,初步探索出具有民族地区典型特点的创建模式,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向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创建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好用活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程项目资金,完善村寨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旅游业、农牧业及其精深加工产业,切实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进一步做深做实创建工作,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寺庙的成果,加强总结和宣传工作,推动形成具有四川特色的经验做法。

 此次调研还检查了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编辑:蜀风编辑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