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战疫扶贫两手抓 检察维稳不落下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3-18 14:58:13 】 【 来源:康定市人民检察院

  为抓实三月重点时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确保战“疫”扶“贫”与检察工作同步推进,3月7日—16日,康定市人民检察院鲜丽检察长带领干警深入沙德镇、普沙绒乡、唐卡寺等地, 多措并举,维护社会稳定。

  

1.jpg


  一是查看疫情防控。在乡镇街道,通过实地查看环境卫生,了解个人及商铺等公共场所消毒杀菌、防护措施等执行情况,鲜丽检察长要求加大公共区域消毒频次,做好人员全排全查及复工复产工作,持续落实防控责任,力求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局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jpg


  二是到各卡点了解值班值守情况。通过仔细查看人员进出登记流程,询问村内疫情防控开展情况,了解到沙德镇、普沙绒村均在入村路段设立卡点,安排本乡镇民警、民兵、干部、村民轮流值守,确保群众、流动人员的进出安全,社会稳定。鲜丽检察长指出,天气回暖,人员流动性加强、外来人口上升、人员流动轨迹掌握难度大,各村卡点务必压实压紧责任,克服松懈思想,精准精细防控。

  

3.jpg


  三是进寺庙开展维稳督导及慰问工作。唐卡寺,是近日市委新调整为鲜丽检察长联系的寺庙,为第一时间熟悉掌握情况,鲜丽检察长带领干警翻山越岭几小时前往寺庙,带去了慰问物资,与寺庙僧侣进行了座谈,宣传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知识,希望寺庙僧侣树牢安全意识,严守寺庙僧规,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做好寺庙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

  

4.jpg


  四是走访群众,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为做好维稳期间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鲜丽检察长深入到农牧民家中,了解春耕备耕生产生活状况,听取、收集群众困难,并充分利用检察工作优势大力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重点对两乡(镇)的6名事实孤儿(孤儿)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5.jpg


  大事难事扛得住、拿得下是康定检察人的本质特征。康定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到联系乡(镇)、联系寺庙开展疫情防控及维稳工作督导,认真排查涉稳隐患、调处矛盾纠纷,抓实防控措施,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贡献了检察力量,体现了检察担当。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