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夯基础 添措施 抓落实——全州检察机关迅速贯彻落实全州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10-20 11:16:17 】 【 来源:甘孜检察

  10月10日,全州检察长座谈会召开后,全州检察机关迅速组织全体干警全面深入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立足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措施,部署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20111838.jpg


  甘孜州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深刻领会政策精神  认真做好本职工作,10月13日,甘孜州人民检察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全州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行再解读,并对贯彻落实省州委《实施细则》提出要求。会议全文传达了10月10日全州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和廖学东检察长讲话精神。对省内试点单位正在开展的“政法机关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介绍,要求党员干警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提前谋划部署。

  

  会议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专题辅导报告为依据,从《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意义、主题、主线、总纲、主体、抓手、贯彻等七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再次深入解读。重点要求党员干警。一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厘清政治与法治的关系,把握《条例》的主题。二要聚焦检察工作“谁来领导、领导什么、怎么领导、如何保障”的问题,抓住《条例》的主线;三要认真领会各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之间的相互关系,明确《条例》的主体。

  

  会上,针对学习情况要求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即将开展的教育整顿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会议还对院党组决定吸收王瑶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了通报。

  

    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全州检察长座谈会全面、客观、真实地总结了今年1-8月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了检察机关面临的新形势,特别是对今后工作思路有了清晰明确的安排,各分管负责人要压实责任抓落实,研究制定具体贯彻实施意见,强化督导督查。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心谋划好下步工作,抓住重点,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切实履职,确保认识上有提高,贯彻上有成效。

  

  对标对表,分析原因,补齐补强短板

  

  年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室负责人要再次进行全面梳理和分析研究,找差距、找问题、找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解决办法和完善措施,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会风、文风,率先开展教育整顿

  

  紧紧围绕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条主线,以下一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率先开展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会风、文风整顿,敢于动真碰硬,促进立行立改,做强做优“四大检察”工作,纵深推进司法改革,加强队伍管理,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凝聚力强的检察队伍。

  

  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以解决问题为指引,努力学习先进经验,推动检察工作质效提升。


  微信图片_20201020111848.jpg


  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攻坚克难,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落实队伍建设各项要求,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常态化的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和办案规范化建设。

  

  坚持效果导向争创一流业绩,抓党建带队伍、抓考核重实绩,高度重视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认真研究案件质量指标数据,有的放矢改进工作,对照不捕不诉率、认罪认罚上诉率、检察建议采纳率回复率、案-件比等工作考核指标查补工作中的不足和漏洞,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努力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平稳发展。

  

  九龙县人民检察院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院干警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全州检察长座谈会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逐字逐句、仔细研读,采取多种方式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微信图片_20201020111855.jpg


  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明确目标抓落实。各部门要按照全州检察长座谈会部署要求,对州院部署的工作任务逐项进行梳理和分解,并落实到人,根据要求制定出工作进度以及落实时间,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抓得紧、抓得实、抓出成效。同时各部门要对照州院各项业务考核通报情况及各项工作评议要求,逐条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确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落实。

  

  深化检察改革进一步推动创新发展。在应对治理形势、发展定位、改革任务、队伍结构方面上要有新突破,努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强化弱项。要把更新理念、创新发展贯穿始终,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牢固树立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理念、实现“五个新变化”建设理念,在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彰显九龙检察担当。

  

  加强队伍培养进一步锻炼高素质检察队伍。始终坚持以“抓党建、强队伍”全面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敢管敢治、敢于斗争,按照“四个铁一般”要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


  微信图片_20201020111853.jpg


  全院干警要吃透全州检察长座谈会工作思路目标和重点亮点工作任务的安排部署,把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积极组织召开部门会议,对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研究部署,结合本职工作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推动道孚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深入贯彻“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坚持“稳进、落实、提升”的总基调,以深化“一干三支、三区协同,上下一体、左右联动”的甘孜检察运行新机制,落实“0345” 内控管理机制工作为抓手,进一步转变监督理念、调整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能力,推动道孚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项具体工作负责干警,要对照年初计划、安排,对照州院目标考核内容,进行查漏补缺,对薄弱环节、未完成的目标任务要列出清单,挂图作战,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力争道孚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亮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