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发挥“派”“驻”优势 提高办案质量——康定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市公安局检察室挂牌成立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11-25 16:29:59 】 【 来源:甘孜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工作部署,探索完善对公安机关刑事执法监督机制,并加强检察院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构建新型检警交流平台,经康定市人民检察院和康定市公安局商议,于2020年11月23日,正式派驻并挂牌。


微信截图_20201125162530.png


  双方会签了《康定市人民检察院、康定市公安局关于对加强公安机关刑事执法活动监督的工作办法》。派驻检察室本着“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的原则,注重全程掌控案件办理,主要负责对刑事案件办理平台内案件信息的查阅、审查,填写相关工作日志和登记表,对公安机关的侦查活动予以监督,互相通报信息等工作。


微信截图_20201125162543.png


  派驻检察室,通过刑事案件信息共享,加强同公安机关的沟通协作,及时有效发现并介入公安机关办理的重大、疑难、复杂等刑事案件,引导侦查取证,协同固定证据,加快诉讼程序。同时有助于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提升公安机关刑事执法能力水平,提高办案质量,维护司法公正,构建“肩并肩”“面对面”的新型检警关系,是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双赢”之举。



       (康定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张馨予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