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康定市检察院开展集中司法救助回访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4-12 14:56:25 】 【 来源:康定市检察院

  司法救助案件回访是司法救助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康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鲜丽带领干警一行13人到新都桥镇瓦泽片区开展国家司法救助集中回访。从4月5日起实地走访救助对象及其家庭成员11人,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救助金使用情况、存在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巩固司法救助效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412145604.jpg


  回访中解决困难诉求。检察干警来到救助对象呷某某家,了解到救助金都用于孩子的学习教育,呷某某独自在家抚养三个上学的小孩,通过在村里及周边务工维持家中的日常开销,妻子带着最小的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夫妻间少有联系,婚姻关系岌岌可危。检察干警对呷某某全力抚养孩子的行为高度肯定,并着手联系女方,要求其共同承担家庭义务,共同担负子女的教育和监护义务。


  回访中传递检察温情。在瓦泽村泽某某家中,老人拉着检察长鲜丽的手感激地说:“国家政策好,我现在不愁吃穿,检察院的司法救助正是在我失去儿子痛苦时间送来的一个关怀,谢谢你们。”泽某某的儿子不幸去世,老年丧子的泽某某悲痛欲绝,检察院及时开展司法救助并多次回访,传递司法温暖和人文关怀,通过沟通交流,了解了儿媳与老人关系非常融洽,带着两个孩子陪伴在老人身边,这让老人获得极大的精神慰藉。


  回访中开展心理疏导。2018年4月降某某做工后突发脑溢血从此瘫坐在轮椅上,生活不能自理,后经残联评定为肢体二级伤残。降某某是这个五口之家的主要劳动力,因治病欠账十余万元,妻子需照顾降某某和三个小孩,完全没有经济收入,康定市检察院向降某某开展了国家司法救助。此次回访看到降某某病情已有所好转,可以说话了,但生活还是不能自理,需长期服用降压药。检察干警对救助家庭开展心理疏导,鼓励被救助家庭要有生活的信心,引导降某某多锻炼身体,希望其早日康复。随后联系乡村医生叮嘱要关注降某某血压情况,正在协调解决长期服药费用的问题。


  康定市检察院始终把司法为民的理念贯穿司法救助始终,通过司法救助回访,把司法救助的触角延伸到被救助人的日常生活,用心、用情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编辑:陈芯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