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道孚县检察院:通过公益诉讼检察建议方式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6-25 15:35:33 】 【 来源:甘孜日报

  近期,道孚县检察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发现县域内多家商店存在销售过期食品的违法行为。经调查核实,过期食品共计18个种类130袋(瓶/盒),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确保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落实到位,近日,道孚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以公开宣告方式,向道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宣告送达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要求依法查处商店销售过期食品的违法行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全面履行监管职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会议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参加,并对公开宣告现场进行监督。

  

  道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将认真按照检察建议要求及时整改到位,不断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确保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检察机关采取公开宣告方式送达检察建议体现了检察的公开透明,达到了监督目的,推动行政执法机关依法积极履职。

  

  此次检察建议公开宣告是该院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深入实践。下一步,道孚县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守护道孚群众的美好生活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甘孜检察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