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炉霍县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唐茂林依法列席县法院审委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11-25 11:10:54 】 【 来源:炉霍县人民检察院

  11月19日,炉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唐茂林受邀列席炉霍县人民法院第二次审判委员会,会议由炉霍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雪康主持,审判委员会委员、承办法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对该院依法提起公诉的特某某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进行讨论审议。会前,代理检察长唐茂林审阅了全部案件材料,对拟讨论的案件重点问题认真分析,为列席审委会作了充分准备。

  

微信图片_20211125110422.jpg

  

  会上,该案承办法官首先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案件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情况,参加会议的审委会委员分别对该案提出审议讨论意见。随后,代理检察长唐茂林对案件事实、量刑建议、作案工具认定等方面发表了检察意见。

  

  最后,代理检察长唐茂林表示,检、法两院要牢固树立司法职业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结合炉霍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希望检、法两院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探索建立经常性沟通协调机制,深化对重要法律适用问题的共同研究,加强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办理的沟通协调,加强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不断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机制。

  

  炉霍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秉承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落实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刑事诉讼原则,着力提升监督能力、监督质效,与炉霍县法院合力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共同守好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


刘华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