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交流互动 共促提升——炉霍县人民检察院启动“检察讲堂▪每月一讲”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02 10:41:00 】 【 来源:炉霍县人民检察院

1.jpg

 

   为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建设、检察文化建设,创新干警学习方式,丰富干警文化生活,提升检察干警的业务素质,增强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炉霍县人民检察院开设的“检察讲堂▪每月一讲”于3月31日正式开讲,讲座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呷绒地吉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2.jpg


3.jpg


4.jpg


  第一期“检察讲堂▪每月一讲”的主题是“关于对虚假诉讼的一点认识”,由第二检察部主任熊阳主讲。熊阳主任全程采用PPT课件展示,从什么是虚假诉讼、普通共同诉讼与必要共同诉讼、实际案例评析、构成虚假诉讼罪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四个方面作了交流学习。交流结束后,聆听授课的干警纷纷提问发言,从“虚假诉讼罪的构成要件”“是行为犯还是结果犯”“涉案金额小是否可以不诉”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5.jpg


  最后,检察长唐茂林结合他多年从事公诉工作的经验对讲座内容、形式及大家关注的焦点作了详细点评。他指出,普通共同诉讼是针对的同一类标的,而必要性共同诉讼针对的是同一个标的;认定犯罪时要严格按照构成要件并充分考虑刑法所保护的法益,综合评价犯罪的危害性,而不是所有犯罪都以金额大小作为危害性大小的唯一指标。并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以全国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充分认识“检察讲堂·每月一讲”制度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希望大家积极参加、踊跃自荐,深入思考在检察工作中涉及的理论及实践问题,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质、专业能力、专业思维和专业精神,通过“分享”达到“共享”,努力构建“学习型”检察机关。
  
  下一步,炉霍县人民检察院将严格落实“检察讲堂▪每月一讲”制度,围绕具体授课内容由授课人自定课题,既可以结合检察业务讲授学习、社会生活中的热点,或诠释政法于警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也可结合工作岗位实际讲解法律前沿知识、新法新规理解适用及办案技巧、办案心得、职业道德规范、检察纪律等方面,常态化推进干警综合素能提升。

编辑:郑文杰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