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甘孜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大警示、大评查、大提升”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02 15:41:52 】 【 来源:甘孜政法

1.jpg


   3月25日,甘孜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大警示、大评查、大提升”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对“大警示、大评查、大提升”专项活动统筹作出安排。受甘孜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学东委托,政治部主任白马作动员部署讲话。州院在家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
  
  开展专项活动为甘孜检察队伍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检指明了工作方向、确定了系统部署、提供了具体遵循。州院党组和廖学东检察长高度重视,反复强调开展专项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检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州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州委对专项活动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检察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
  
  部署会的召开是明确新目标、再吹冲锋号,州院按照州委政法委的决策部署制定《甘孜州检察机关“大警示、大评查、大提升”专项活动领导小组》《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专项活动推进台账》等文件,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建构工作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为推进专项活动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州院各内设机构要紧盯动员部署、学习教育、问题线索查纠、巩固提升“四个阶段”任务,准确把握专项活动的具体要求,找准专项活动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确保专项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
  
  要以专项活动为契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走深走实。要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夯实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两手抓,持续深化问题整治;要在健全长效机制上持续用力,形成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权责清晰、全程覆盖、有效管用的检察队伍监督管理和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制度体系;要着力推进英模精神引领常态长效,将英模教育作为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热情的重要方法,不断加强干警的思想淬炼;要推进学习教育常态长效,以学习型检察院建设和专业型检察官培养为抓手,高标准、严要求构筑高质量业务培养模式,促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

编辑:郑文杰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