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弘扬英模精神 忠诚履职担当——炉霍县人民检察院集中学习李泯洋同志先进事迹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05 20:09:18 】 【 来源:炉霍县人民检察院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4月1日,炉霍县人民检察院集中学习了炉霍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主任兼刑事技术室主任李泯洋的先进事迹,会议由仁青康珠副检察长主持,全体在家干警参会。


1.jpg


2.jpg

  

  会上,党组成员罗跃同志介绍了李泯洋同志的基本情况,宣读了他的先进事迹:李泯洋同志被评为全省“最美基层民警”之一,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雪兼程。这句励志名言,李泯洋同志十二年如一日的最好写照。常常雪白了头,雨湿了身,脚磨出血,就是他在霍尔章古大地为民征战路上不曾改变过的遇见。2019年5月13日那场如“寒战”般的雪地追捕,堪称他从警生涯的经典之战,也是危险丛生之战。在风雪中与时间赛跑途中,李泯洋不慎在仅20厘米宽的悬崖边上绊倒,所幸被战友拉住时,手上已满是鲜血。漫天飞雪中徒步急行军10余公里,54小时雪地“饮冰”抓获持刀杀人犯,他和战友们在巍巍雪山之巅践行了炉霍警队使命必达的庄严承诺。2009年,已原本是一位医术精湛救死扶伤深受爱戴的医生,为了儿时的藏蓝梦,他以法医职位招录入警,开始了全新的跨界人生,更打开了一扇新的窗。为生者权,为死者言,在蛛丝马迹中明察秋毫,在迷雾伪装下探寻真相……凭着好学上进和精益求精,李泯洋很快就在甘孜警队法医界崭露头角,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样,成为了名扬草原的警营工匠。全州首批脱颖而出的三级刑事技术室,2017年至2020年连续四年现行命案全破,称霸一方的“阿富汗”家族恶势力犯罪集团案的一举端掉......这些年来,炉霍警队创造的每一个案侦工作新高度背后,都有来自他的一份执着耕耘和默默付出。纵然左手无名指一侧被手术刀划断了至今没有感觉,但依然无怨无悔。李泯洋同志作为一名基层法医民警,10年来,凭着自己的业务技能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默默践行着“为死者言,为生者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法律的尊严。

  

  学习结束后,检察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李泯洋同志为学习榜样,对照先进找不足,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检察工作前进的动力,锤炼政治品格,坚守初心和使命,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能动履职、强化监督,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洛绒拥中)


编辑:郑文杰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