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为学习交流拓思路 科学定向谋发展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14 17:16:28 】 【 来源:色达县人民检察院

  有效深化能动检察,贯彻落实“一干三支、三区协同、上下一体、左右联动”的甘孜检察工作理念,持续加强基层院沟通力度,实现互帮互助、互促互进的整体目的,逐步促进工作质效稳步提升,检察文化提档升级。近期,色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阎劲率队前往兄弟院甘孜县院、德格县院、白玉县院、理塘县院、巴塘县院、稻城县院开展学习考察。

  

1.png


  为及时、有效巩固学习交流成果。色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赴兄弟院考察学习交流总结座谈会”,意在促使全体干警在座谈中分享心得,认真全面的摸清短板,在总结中定向发展,谦虚严谨的科学规划。要始终牢树自我发展离不开与兄弟院交流学习的协作意识,在新时期新起点上,卯力升华自我,建好建强色达检察集体,与兄弟院一道,为甘孜检察大家庭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党建引领,凝聚合力。精心设计的党建办公室等系列场所,有力展现了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党内生活的有序开展,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培塑干警优秀品格夯实了理想和信仰根基。

  

  主责主业,彰显公信。法律监督是检察机关维护司法权威的有力手段,“四大检察”是检察机关树立司法公信的必然要求。考察学习,有力促进了干警间在义务上的坦诚沟通,在学术上的真挚研讨,为有效解决实务问题,提高办案质效打下了坚实铺垫;主题明晰、形式多样的职能展板,清楚明了展示出检察机关主责主业的核心内容;科室内职责、制度上墙做到了应上尽上,充分体现了严肃性和规范性。

  

  民族团结、贯穿始终。立检为公、执检为民,就是这样一份执着的坚守,成就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信赖。民族元素有机融入到各个细节,将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了整体文化设计,无处不在的名人警句、美不胜收的风光剪影、廉洁自律的从检准则,将检民一心,共建共享的工作理念做到了最好诠释。

  

  文艺队伍、能“宣”善“战”。将检察正能量广泛传播的同时,也有力体现了干警的“文武双全”,文达能歌善舞,宣职能、讲政策、释法理,以简明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贴近群众,绘就美好图卷。武昭惩恶扬善,强监督、显公正、治犯罪,牢树司法公信,有力有效地将法治和服务带到了每个角落,厚植在了广大群众心中。

  

  检察文化、凸显特色。内容鲜明的文化主题、匠心独具的地域工艺,将民族元素与检察文化做到了有机融合;合理规划的科室配置,简明扼要的职能导读,为来院群众提供了方便与快捷的检察服务;检察蓝的布局,将检察蓝的丰富涵义体现的淋漓尽致,搭配上“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文化和走廊设计,检察机关履职尽责的坚定信心跃然而出;凝思汇智的检察院训,随时随地,潜移默化的熏陶着干警,发展需要生机,进步必须团结。

  

  此次学习交流,跨过山水,翻越崎岖,是一段身与心的旅程,是一次情与谊的交融,不仅加深了和兄弟县院的感情,更增进了干警间的友谊。博采众长,固本强基,色达县人民检察院在不断的学习中拓宽了眼界、在持续的交流中延展了思维,许多值得借鉴和吸收的先进经验,受益匪浅、收获丰硕。

  

  学然后知不足,方能自反自强。在今后的工作中,色达县检察院将守正创新、稳步发展,深刻践行“甘于奉献、孜求卓越”的甘孜检察理念,在新的更高起点上谱写色检新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王熹挺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