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甘孜州检察机关全力推进“大警示、大评查、大提升”专项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20 10:38:22 】 【 来源:甘孜政法

  “大警示、大评查、大提升”专项活动开展以来,甘孜州检察机关强化组织领导,高站位谋划、高质量落实、高标准推进,将检察履职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专项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蹄疾步稳开好局

  

  高站位谋划

  

  州院党组积极扛起政治责任,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和各县(市)院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深化落实“0345”甘孜检察内控管理机制建设,运用“3+3+3”甘孜检察工作新理念,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部门之间协调运转的工作机制。

  

  高质量落实

  

  加强专项活动精神学习对提高政法干警的思想觉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3月25日,甘孜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大警示、大评查、大提升”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对专项活动统筹作出安排,两级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精神热潮,以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部门学习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专项活动相关文件精神41次,引导全体检察人员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

  

  高标准推进

  

  州院多次下发通知,要求两级检察机关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盯专项活动动员部署、学习教育、问题线索查纠、巩固提升“四个阶段”任务,准确把握专项活动的具体要求,找准专项活动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确保专项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两级院党组均已按照活动要求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活动推进台账,以“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办结制”,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动专项活动落地落实。

  

1.jpg


笃行致远谋发展

  

  坚持争创一流,政治在前

  

  州院对照方案提前部署学习教育环节,将政治轮训计划作为一体强化全州检察干警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的重要抓手,切实做到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互为表里,不断提升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提升履职能力,强化担当

  

  全州检察机关坚持对标对表专项活动工作要求,以专项活动深化促检察工作实化,找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抓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切入点”,下苦功、使巧劲,确保专项活动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互促互荣。近日,炉霍县院就一起行政检察监督案件召开炉霍县水利局与炉霍县交通局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协调会,解决了非法采砂点河道的修复问题;巴塘县院“金弦·益检”工作室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助力全域无垃圾行动;泸定县院对一起刑事申诉案进行公开听证,并为当事人依法发放2万元司法救助金;九龙县院协调县林业和草原局与个体经营户之间的行政争议,做到“法理情”有机融合。

  

  惟实励新守初心

  

  为适应群众对检察工作精准发力、保障大局、服务民生的更高要求,甘孜州检察机关全面落实“人民检察为人民”要求,大兴为民之风,厚植为民情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康定市院联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康定部分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店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丹巴县院发出首份监护督促令,要求涉罪未成年人监护人积极履行监护职责;新龙县院“康巴红”未检团队创新开展“强制报告+入职查询+法治进校园”工作模式,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稻城县院检察干警在暴雪天气挺身而出,救助波瓦山被困群众;石渠县院深入乡镇,开展石渠县虫草采挖前法治宣讲活动。


2.jpg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