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强化未检履职监督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25 09:29:25 】 【 来源:炉霍县人民检察院

强化未检履职监督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炉霍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检查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4月22日,炉霍县人民检察院“甘孜绿芽·章谷蓝未成年人检察室”办案团队联合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工作组深入炉霍县新都小学、炉霍县中学、上罗科马九年一贯制学校等7所寄宿制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地毯式大排查、大检查。

  

1.png


  工作组一行重点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宿舍管理员管理制度、教师入职查询制度、校园周边安全等工作进行全面的摸排和调查,并就发现的问题与学校领导进行交流讨论,提出了科学合理意见和建议。特别是针对校园周边商店存在的销售过期零食和未粘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烟酒”警示标语等问题,工作组督促商家及时整改,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火墙”。


3.jpg

  

  作为“青少年维权岗”单位,下一步炉霍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案团队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能动履职、担当作为,用检察温情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章谷蓝”成为炉霍“绿芽”最亮眼的保护色。


  泽仁邓珠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