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州检察院持续开展“大学法” 助推 “三大专项”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25 14:45:13 】 【 来源:甘孜政法

  4月24日,甘孜州人民检察院组织专题学习会,深入细致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全体干警参加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陶群英主持。

  

1.jpg


  会上,陶群英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从《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主题、主线、主体、主要内容等六个方面进行解读,重点学习了《条例》和《实施细则》中规定的政法工作的领导主体及职责、党领导政法工作的运行机制、政法工作重大事项的请示报告、决策和执行、监督和责任等内容。


2.jpg

  

  会议指出,《条例》第一次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阐明了政法工作的性质、任务、指导思想和原则等重大问题,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主体及职责,党领导政法工作的运行机制,政法工作重大事项的请示报告、决策、执行、监督等制度都作了具体规定,为党领导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党内法规建设的重大成果,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把《条例》作为检察机关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重要指引,贯穿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二是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把请示报告、接受监督等制度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全面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三是做到三个结合。要把学习《条例》与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大警示、大评查、大提升”三大专项活动结合起来,与公职人员思想政治提升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使学习成果真正成为贯彻全省、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的助推器。四是深耕主责主业。贯彻落实《条例》,要紧紧围绕高检院提出的“质量建设年”,坚持“格局、机制、理念”三轮驱动,依法能动履职,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体现检察职能和检察担当。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