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定期走访社区矫正人员 促进执法监督常态化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10 10:19:11 】 【 来源:炉霍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增强与社区矫正对象及监护人的沟通和联系,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重新犯罪,2022年5月6日至7日,炉霍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刘华率两名干警深入辖区走访了8名社区矫正人员。

  

1.jpg


  刘华主任一行采取了查阅社区矫正人员资料、实地走访矫正人员家庭成员、邻居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人员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面对面的与社矫人员座谈交流,听取他们的思想汇报,并鼓励、教育他们认真遵守矫正期间的各项规定,并运用反面案例与亲情感化相结合的模式对他们进行了思想教育,要求他们要遵纪守法,从过去的错误中深刻吸取教训,摆正心态、积极面对,切莫因一时冲动再次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2.jpg


  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将非常珍惜党和国家给予他们的社区矫正宽大处理的政策,珍惜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积极配合矫正监管工作,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走访过程中,并未发现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等现象,增强了社区矫正工作的教育力度,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官与司法所干部、社区矫正对象及监护人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最新动态,加强了对矫正对象的监管力度,纠正解决了存在的细节问题,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良性发展,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洛绒拥中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