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丹巴县检察院:以工匠精神打磨检察产品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21 11:45:1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6月15日,丹巴县检察院召开 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对照各条线目标任务,总结分析上半年检察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拥忠拉姆主持会议。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照年初计划和目标任务,简要总结了各部门工作进度和成效,客观分析了检察业务核心指标数据反映出的实际工作难点、堵点,并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改进措施、责任分解和序时进度。各业务部门分管领导作了点评和强调。

  

  拥忠拉姆充分肯定了该院上半年各业务条线和综合管理部门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部分指标完成进度滞后、甚至止步不前的部门负责人提出了批评,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安排。

  

  要以目标为导向,紧盯甘孜州、丹巴县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再梳理再明晰,围绕目标任务,加力加劲,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完成制”的目标管理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力争有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正确处理好数量、质量、效率之间的关系,要以最高检“质量建设年”为指引,以求极致的工匠精神,打磨雕琢好各业务条线、综合管理部门的检察产品、检察服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需求。

  

  要以“队伍精进化、管理精细化、业务精湛化、监督精准化、服务精致化”的丹巴检察新理念为指引,进一步激发全院干警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拼搏意识,全面落实州院“0345”内控管理机制,在“一干三支,三区协同,上下一体,左右联动”的甘孜检察新格局中凸显丹巴检察主力军、领头羊作用,为创建先进基层检察院强基固土。

  

  要进一步彰显检察担当,更加主动融入全县工作大局,统筹做好依法治县、平安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建、“三项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一系列关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关乎人民群众民生福祉的大事小情,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丹巴新征程。

  

  要持之以恒抓实检察队伍建设,以锻造“忠诚、公正、担当”检察队伍为导向,有机融合政法队伍“大警示、大评查、大提升”专项活动、“作风建设年 清风2022”六大专项活动等,进一步培根铸魂,筑牢信仰之基,夯实行动之源,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拥忠拉姆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宣讲的高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丹巴检 欧小荣


编辑:张晓雨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