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甘孜州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区域联动东部片区联席会在丹巴召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23 11:23:08 】 【 来源:甘孜检察

  6月21日,甘孜州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区域联动东部片区联席会议在丹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甘孜州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曾文利、法警支队队长郭郎吉,东部片区成员单位及丹巴县院政治部负责人、法警大队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丹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继龙主持。

  

  会上,丁继龙代表丹巴县院党组向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会议围绕“队伍建设、岗位练兵、勤务履职、困难与不足”向与会人员作简要汇报。随后,东部片区成员单位康定、泸定、九龙县(市)院法警大队结合各自院队伍建设、履行职能等实际情况依次交流发言。会议还针对甘孜州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东部片区区域联动应急机制等提出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州检察院法警支队队长郭郎吉指出,司法警察片区区域联动是当前检察机关办案工作的现实需要,也是一项创新工作,这既可整合一个片区的法警力量,也可有效解决一个区域法警力量不足的问题。他强调,一是认真落实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从严管警治警的要求,转变思路理念,把握职能属性,以“服务办案、保障安全”为中心,做好警务保障工作,把加强办案安全落到实处。二是高度重视区域联动处置突发事件实战演练,着力提升司法警察群众工作能力。三是持续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及办案工作区域规范化建设。要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对不符合办案安全要求的,要结合实际整改,确保办案安全。

  

  州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曾文利结合队伍建设、勤务履职等工作要求:一是找准定位、依法履职。正确认识司法体制改革后的工作职能转变,迅速进入角色,加强与业务部门的沟通协调,紧紧围绕其职能职责、办案流程、安全风险等做好司法警察各项工作。二是提升素养、能动履职。司法警察要认真学习检察业务,全面提升司法警察法律素养及警务保障能力。三是整改不足、查漏补缺。针对工作开展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及时整改销号。

  

  丁继龙副检察长表示对指出的问题将照单全收、细化措施、限期整改。丹巴县院定将不负重托,认真完成上级院交办的各项任务,确保东部片区区域联动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突破。

  

  随后,东部片区成员单位开展了应急处突实战演练。泸定县院法警大队吴北海、康定市院法警大队张杰强作为临时指导员,向参演干警详细讲解了应急处突演练有关知识和应急处突实际操作训练。


1.png


  在突发事件模拟演练中,参演干警迅速判明情况,按照指导迅速进入各自战斗岗位,开展情况报告、人员控制等系列周密处突环节。经过通力配合,及时有效处置,顺利完成各环节演练任务。

  

  此次应急处突实战演练,有效检验和提升了丹巴县院法警快速反应、协调配合和处置应对能力;同时,增进了东部片区法警的友谊,为下一步建立完善东部片区区域联动交流等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丹巴县检察院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