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九龙县检察院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主题法宣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29 15:10:02 】 【 来源:甘孜检察

  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打击惩治诈骗老年人违法犯罪,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近日,九龙县人民检察院深入该县湾坝镇、洪坝乡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送法进乡村主题法宣活动。


1.png


  活动中,该院干警通过开展法治讲座、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析法解惑,并详细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养老诈骗犯罪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引导群众尊法、学法、用法,增强自身法治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png


  讲座结束后,该院结合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逐一走访结对帮扶户,重点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向群众介绍防涉养老诈骗犯罪相关知识,详细讲解防诈方法和注意事项,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法治意识和防骗能力,促进了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甘孜州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九龙县检察院)


编辑:张子垚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