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70+52+24”铁杆卫士用一组数字解读平安德格来之不易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3-17 14:51:11 】 【 来源:平安德格


1.jpg


  不惧风雪,坚守一线。这是进入防疫工作以来,德格公安展现在“疫情防疫+平安值守”的群体奉献。

  

2.jpg


  近两个月以来,交警大队民警格绒始终坚守在自己的一线---在城北卡点,负责卡点查控工作,也承担着身边战友的“后勤保障”工作。格绒所在的城北卡点,是进城的第一隔离卡口,车辆、人员结构复杂,工作量大。

  

  为了让疫情防控与社会巡防工作做到细致入微,格绒主动请缨“上岗”。在交警大队接任副大队长两年多以来,他的工作阵地主要在城区,街坊邻居大事小事他都很了解,因此在群众眼中他是街面交通问题的万能解答者。

  

3.jpg


  满身军人气质,“黑脸”起来也毫不退让。进入3月份以来,疫情压力有所减少,不少外来车辆凭借“健康证”就想进城并对执勤民警的检查持有抵触情绪。

  

  “疫情是要命的,我要对你们的生命健康负责,对全城几千人的生命健康负责。”较起真来时,黑着脸,驾驶人员不好意思的下来接受全面检查才被放行。

  

  此后,越来越多的驾驶员也对格绒的严格执法服了气。渐渐的,他成了城北卡点的一面防护墙。

  

4.jpg


  时常的忙碌之中,格绒也很关心身边的战友。看到身边的战友们基本以24小时值班,重复着检查工作,得不到修整,他主动在路面上多站一些时间。

  

  “很多司机和过往人员都认识我,说的话他们要听。”用他的话来说,态度强硬则说出来的话管用。此后每天,他都以这种方式为战友们多争取一点休息时间。

  

5.jpg


  随着工作的延续,近两个月以来,他未下火线,极度劳累。他决定,顶上去充实力量。在他的建议下,执勤警力合理规划休息时间,以三班倒方式整合时间资源。而他并不在三班倒的管理范围内,他深知多一个警力就是多一份力量,多站站才能时刻把安全看在眼里。

  

6.jpg


  彭措旦珠,是一名工勤,上桥卡点的执勤班长;军人出生的他在同事们眼中有一个外号“最强熬夜人”。1月24日至今,他已记不清多少次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康巴小伙,勤奋和责任心一致向着群众的生命健康。

  

  3月16日东方既白,他便已经在卡点帐篷边整理队伍,计划着新一天的执勤任务;前后折腾20来分钟后,他走进帐篷内睡觉了。

  

7.jpg


  “一个通宵下来,眼睛肿多大的。”看到这几天,他的管辖范围内一片和谐,心里便觉得再难熬也是值得。

  

8.jpg


  后勤保障室实塔多吉是个很能“做饭+端菜”的后勤辅警。3月16日清晨7时未到,我们就在公安局门口遇见了他,和我们一样,新的一天他的工作也按下了启动键。

  

  “开始给战友们做早饭了,我要联系超市早点开门买一些牛奶。”早早的,他就在等待。

  

9.jpg


  在城区,这样的警力,不是一个个,而是70余警力。他们活跃在每一个防疫卡口和治安卡点,用爱与力量,为德格人民织就一张坚韧而细密的保护网。他们说:“德格需要我们,而我们也要把这堵安全阀门熔炼好。”

  

10.jpg


  70余警力、52天、一天24小时

  

  最终诠释

  

  每一份平安

  

  都来之不易

  

  有时候

  

  一种选择就是一种力量

  

  请善待每一份

  

  来之不易的平安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