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必须曝光!在你弯腰的瞬间,网友都感动哭了……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3-20 10:08:49 】 【 来源:泸定县公安局

  3月17日上午11时许,泸定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电话响起……

  

  您好,这里是泸定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

  

  喂,你好,我是**旅馆的老板,有一位前天入住的老大爷在房间里不出门,敲门也没反应,我怕他出事了…

  

  接110指令后,泸桥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却发现该住客房门紧锁。“门敲不开,也没人答应。”旅店老板对民警说。民警担心老人出现意外,立即要求老板将房门打开。进门时,见老人不能说话,无法动弹,民警立即拨通了120急救电话。危急时刻,时间就是生命。民警华光明将老人从5楼安全背到楼下的救护车。

  

  “幸好民警及时赶来救助了老大爷,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旅店老板描述当时的场景,仍心有余悸。

  

  其实,这并不是华光明第一次救助群众。

  

  2019年7月,泸桥派出所民警在“一标三实”采集工作中,得知年过七旬的成都大邑老人曹某某,长期一个人居住在泸桥镇华林巷出租房。在了解到老人患有严重的疾病、卧病在床,无法返回老家的情况后,民警联系到泸定县民政局将老人送至大邑。在出发前,华光明将腿脚不便的老人从华林巷将老人背到汽车站。“这是我力所能及的,能帮助到他们,我很开心。遇到这样的事情,大家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华光明这样说。

  

  暖心一幕的背后,是每一个泸定公安人不忘初心、服务人民的无悔坚守。

  

  通讯员:周鹏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