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落实“放管服”,“送考”到家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1-08 14:31:19 】 【 来源:甘孜交警

  为全面提升北路片区的驾培水平,着力解决北路片区农牧民对大中型货运车辆驾驶证的迫切需求。甘孜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政策,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基础、源头管理,2020年1月4日,按照支队统一安排,副支队长德喜带领支队驾考专职力量协同炉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炉霍县霍尔驾校,对炉霍及周边地区已报名的127名大中型货运车驾考人员开展为期一周的“送考”下县活动,该活动深化解决驾考中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广大农牧民群众免去在驾考过程中的奔波之苦。


  在培训点,支队考官对已报名大中型货运车辆驾驶证考试的藏族群众进行培训和考试,全程录音录像,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对于存在文字阅读、语言沟通障碍的群众,结合实际创新改革机动车驾驶理论考试工作,不仅请来藏语老师,免费对牧民们进行藏文版的驾驶理论基础培训,还投入使用支队新晋研发的藏语版理论考试软件,该软件采用多种藏语语音,教学内容包括道路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信号、通行规则、安全文明驾驶等,旨在帮助藏区民众圆上“驾考梦”。


  在考场上,支队考官严格按照“细化流程、不降标准、热情服务”的原则,对参加大中型货运车辆驾驶证考试的群众严格执行考试标准,严格落实考试工作纪律,对参考人员身份认真核对,严禁各种代考、弄虚作假、作弊等不良行为发生,确保考试公开、公正、公平。


  交警支队利用此次活动契机,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对参考学员进行警示教育,讲述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无证驾驶、超载(员)、酒驾上路的危害,形成高压态势绷紧安全驾驶无小事这根弦。同时利用标语横幅、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小常识、道路安全隐患、不良驾驶行为导致的严重后果等,使宣传与服务紧密结合,不仅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又提高了参考群众的安全意识。


编辑:陈芯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