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4685米海拔男子突发休克抽搐!甘孜民警“云端”上救援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3-03 11:08:25 】 【 来源:平安甘孜

  3月1日上午,在甘孜州巴塘县海子山公安检查站,从河北省石家庄市来川的李恒不停地向民警道谢。他告诉民警,如果不是他们的火速救援,他将面临生命危险。


  海子山公安检查站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巴塘县境内,这里海拔4685米,号称云端上的检查站,也是四川海拔最高的公安检查站。巴塘县公安局民警全年24小时守护在此。


微信截图_20210303110833.png


  2月28日下午,海子山检查站民警在执勤时,一名河北省石家庄籍女子急匆匆地前来求助,说她老公突发高原反应,已出现休克和抽搐,请求检查站救助。余清明站长和同事们立刻拿起氧气和葡萄糖口服液赶往现场施救,同时联系了就近医院。经过现场的简单处理,民警又立刻驾驶警车拉响警笛,将男子转移至禾尼卫生院。检查站的快速反应,确保了该男子在最短时间内得了救助。


  温馨提示


  出川入藏要经过多个高海拔地区,尤其每年3、4月强降雪较多,路况较差,请过往游客和驾乘人员务必准备好充足的食品、饮水、衣物和高反类药品,若有身体不适请尽量往低海拔转移,同时向警方求助,警方一定向大家提供必要的救助。


编辑:陈芯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