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民警化身为农用翻地机操作手帮助群众犁地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4-07 16:08:19 】 【 来源:甘孜政法

  4月6日,“宝藏民警”化身为农用翻地机操作手,在青稞地上帮助群众犁地的一幕,赢得家住在温拖镇地茶村的藏家阿娘彭措的点赞。


  据悉,当日上午,温拖镇派出所4名民警下村做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工作中,看到村民彭措和前来帮助她的邻居,在地上一边用小锄头挖地一边寻找蕨麻。“父亲常年生病根本没法下地,其他人都在外地务工,家里就剩她一人。”在民警的了解中,50多岁的彭措无奈的说出了实情。


  近期,辖区群众都在春耕,同时也在找蕨麻。耕地,主要是为了播种青稞;而寻找蕨麻,是因为它有食用、经济双重价值,一举两得。村民说,做好春耕工作,青稞些才会有好收成。


微信截图_20210407160554.png


  民警们了解到情况后,纷纷出力帮助藏家阿娘彭措挖蕨麻,但由于人工的局限性,犁地的进度并不乐观。“借一辆农用翻地机帮助干活......”民警们想到了“办法”。随后,在另一家村民处借来一辆农用翻地机。


  点火、挂挡、松离合、起步——民警们开始忙碌起来。值得一提的是,平时并没有见过他们接触农用翻地机,但操作起来,还是轻车熟路。合理分工,一个犁地,三个帮助捡蕨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作业,操作手已完成犁地2.5亩,另外三名民警和彭措阿娘她们也捡到了50多斤蕨麻。(在高原民间俗称“小人参果”,目前价格在斤/50元至65元之间),价值约3000元的收获。


微信截图_20210407160541.png


  最美人间四月天,在民警的帮助下,彭措阿娘家的地耕完了,也收获了蕨麻。他们说,在圆满完成任务的同时,也体验到了“面朝黄土背朝天”辛勤耕耘。当前,正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温拖镇派出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微信截图_20210407160241.png


  稿件来源:平安德格


编辑:陈芯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