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甘孜州多措并举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工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11-09 10:18:51 】 【 来源:康巴传媒网

2021110907282823640.jpg


  11月5日,记者从州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获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孜州已累计排查“红黄码”人员150人,其中:黄码147人,11月5日排查3名红码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入州人员73人,确诊患者的密接、次密接人员165人,尚在集中隔离观察71人。

  

  自10月17日新一轮疫情开始,已涉及20个省份和46个地市,当前疫情异常严峻复杂。截至11月7日24时,全省共有9个中风险区,分别为:成都市金牛区营门口街道顶峰水岸汇景小区(一期、二期)、成都市成华区华府沙河小区、成都市成华区理工东苑西区、成都市锦江区首创娇子1号小区、成都市锦江区蓝光·凯丽香江小区、成都市郫都区犀浦天璟荟小区、成都市郫都区西郡兰庭小区B区、成都市高新区保利百合花园小区、成都市东部新区金鸡村1社安顺街354号至裕民街14号,全省其余地区均为低风险区。

  

  在采访中,记者从康定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了解到,11月5日上午9点30分,康定市疾控中心发现某酒店有一健康码为红码人员,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防控组迅速报告并开展处置工作。随后,康定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立即封控该酒店,实行“只进不出”,所有人员封闭管理,将红码人员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观察。并根据此红码人员的行程轨迹开展流调工作。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居家隔离、健康管理。截至11月5日20时,红码人员第一次双采双检结果为阴性,其余人员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康定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严格落实隔离人员的“三天两检”管理措施,对红码人员严格按规范要求开展健康监测、隔离观察。

  

  11月5日晚,记者在雅康高速公路康定出站口健康服务点观察到,所有入(返)州人员均须从健康服务站通行并接受现场查验。现场查验时要求司乘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出示“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并进行实名登记。甲央让布 根松益西/图 见习记者 杨沛月/文

  

  温馨提示:

  

  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增加,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此提醒广大市民:

  

  一、来(返)州人员要主动报备行程,密切关注健康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入住酒店报备,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

  

  二、非必要不出州。建议近期不跨省出行,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阳性检出者报告的地区,口岸城市及边境地区。

  

  三、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不力、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实防控要求不严格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四、根据当前疫情形势,从即日起,所有涉疫省份和我省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州人员来(返)州均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其他风险人员严格按规定管理。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