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甘孜州公安局召开现代警务模式创新建设工作意见反馈暨专题研讨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11-24 11:34:04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全面提升甘孜州警务工作效率,创新甘孜州警务运行机制,11月17日,州公安局召开现代警务模式创新建设工作意见反馈暨专题研讨会。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及全国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围绕“警务资源整合化、警务工作信息化、警务行为规范化、警务装备现代化、警务工作社会化、警员素质实战化”标准,积极探索构建现代警务模式。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立足甘孜州反分维稳工作实际,对标“平安甘孜”建设和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要求,深入基层、加强调研,切实掌握区域警务特点及现状,坚决避免脱离实际、盲目实施,杜绝警务资源浪费。要依托科技,全面发挥近年来甘孜公安科技信息化发展成果,以“大数据、智能化”思维为引领,在各项创建任务中加大科技信息化手段运用度,消除警种间业务壁垒,切实提高警务运行效率。要规范执法,坚持将执法规范化建设贯穿始终,在执法办案、社会管理、服务群众等警务运行的重点环节,持续加大执法规范化建设投入力度,补齐建设短板,切实突出新警务模式的法治属性。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工作理念,深化甘孜公安为民服务能力水平,着力围绕警务工作落地落实中存在的顽疾痼症,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要坚持节约高效的原则,根据警务创新工作需要,按照确有必要的底线和厉行节约的要求,合理规划项目建设,科学提出资金需求,确保事半功倍、高效产出。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现代警务模式创新建设工作中,各县(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创新吸收、自我革命;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提升效能、打造先进,实现反分维稳能力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效能提升、队伍素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提升。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