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九龙民警及时出警逐一排查丢失手包完璧归赵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3-07 11:05:58 】 【 来源:甘孜日报

  近日,九龙县公安局呷尔派出所接到一妇女报案称:手包丢失,里面有现金、欠条、银行卡、金项链等物,总价值百万余元,请求派出所帮忙寻找。该名妇女回忆,自己去往菜市场买菜后沿着县城团结下街回家,还未到家便发现手包不见了,沿路返回找寻无果,便赶紧到派出所报警。

  

  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分成2个组进行排查,一组前往县局情指中心调取“天网”监控,一组立刻上街寻访丢失地附近群众。民警调取了菜市场门口的监控视频,监控显示妇女在菜市场呆了约半小时后离开,此时手中依然拿着手包,但在下一个监控中,由于树枝遮挡,中间某一段路无法看清她是否还拿着手包。

  

  见查看“天网”监控视频无所获,民警便上街逐一调取沿路商家门口的监控,并进行路段拼接,终于发现在某路口后,妇女的手包不见了。民警便重点寻访在此路过的群众,但收到的回复皆是未见丢失物。找寻工作陷入僵局。

  

  次日,派出所民警继续帮助妇女找寻手包,当排查到团结下街一铁匠铺时,那人慌张的神色及含糊其辞的回答引起民警警觉,判断此人可能与丢失的手包有关,随即转变询问方式,并告知其捡拾他人物品不归还属不当得利,须负法律责任。慑于法律权威,此人承认了是自己捡走了手包。随后民警将手包带回派出所,经妇女确认,手包内物品完好无损。

  

  县公安局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