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海拔4300多米 : 过草地、穿丛林、渡冰河......这是一份高原“雪狼”的真实写照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14 15:43:23 】 【 来源:甘孜特警

  近日,州公安局特警支队理塘驻训基地机动二大队在海拔4300米的天空之城开展搜捕、围歼“歹徒”的实战训练,特战队员们过草地、穿丛林、渡冰河遂行实战任务。

  

1.png


  特战队员正在渡冰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对于常年驻守在雪域高原的甘孜特警来说,这个道理大家都懂。他们扎根这里,必须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经得起磨砺、受得了煎熬,才能更好地履行自己的使命任务。

  

2.png


  狙击手正在制高点侦察↑

  

  高原,缺少的是氧气,拥有的是忠诚。训练以处置高原丛林突发事件为背景,结合我州高原山地,模拟数名“歹徒”持刀抢劫砍伤群众后潜逃藏匿于地形复杂的雪山丛林,要求理塘驻训二大队组织警力进山搜捕。

  

  接到指令后,驻训二大队立即携带相关装备前往指定地点,到达现场后,指挥员迅速指令各行动小组开展工作,按照预先制定的应急方案,对搜捕区域进行狙击手制高点侦察,发现目标、锁定位置,以防弹盾牌为先锋,沿着崎岖草原森林寻找蛛丝马迹,通过地毯式搜索,最终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带离,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

  

3.png


  防弹盾牌组为先锋↑

  

  有人能在春风里拥抱美好,因为有人在肃杀的寒风里抵挡黑暗。通过此次训练,让特战队员们在险象环生的环境中,过草地、穿丛林、渡冰河、克服各种困难,排除一切险情,不断提高和锤炼他们在复杂陌生地域,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和巡逻执勤的本领,为全力以赴护航成都大运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