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新龙交警顶风冒雪 倾情护航云端天路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19 15:28:49 】 【 来源:甘孜日报

  四月,是高原山花烂漫最美的季节;四月,也是高原气候变化无常的季节。每每遇上猝不及防的极端天气,常年行走云端天路的驾驶员们总是小心翼翼艰难前行,可即便是这样也免不了车辆在冰雪路上因打滑失控、受困荒野。关键时刻,在海拔四千余米的新龙县银多乡境内的省道455线执勤点,总有一抹“荧光绿”在风雪中坚守,在冰路上护航。

  

  4月17日上午,受一天一夜的降雪影响,银多乡境内的省道455线道路积雪结冰严重,一辆川A牌照的重型挂车因道路湿滑,车头偏离路面,几经努力始终无法前行,巡逻在此的新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两名民辅警,面对横停在公路中间已致道路双向受阻的被困车辆,立即召集现场群众参与救援。


1.png

  

  在救援设备简陋、救援条件十分有限的情况下,民辅警为保证道路交通安全,一方面维护现场秩序,一方面挥锹铲冰除雪。冰天雪地中,“警察同志,辛苦了!”“警察同志,你铲累了,换我来”的关切声和响彻云端的铲冰声交相辉映;荒野冰雪路上,警民同心互助的场景暖化了受困驾驶员的心。在历时近一个多小时的艰难救援中,受困车辆最终通过路面清理、车辆牵引等方式摆脱困境,在民辅警的安全提示中顺利成行。

  

  “在冰雪路上行驶,只要看见你们,我们就感到踏实,谢谢!感谢你们这群顶风冒雪为民护航的高原斗士……”临行前,过往驾驶员连声赞誉、由衷感叹。

  

  任文波 文/图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