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理塘县“草原骑警队”打造高原牧区新型警务模式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20 10:29:36 】 【 来源:甘孜政法委

  五月,春未尽,夏初临。暮春时节的天空之城理塘,草地“黄金”才探头,虽受疫情影响,但理塘虫草产区却是热度不减,民警护航民生的脚步也匆匆。

  

1.jpg


  尤其是禾尼产区,属典型点多、面广、线长高原管理复杂突出辖区,理塘公安禾尼派出所应运而生的“草原骑警队”,坚持以“流动式排查、对象化整改、伴随式服务”为抓手,打造市域社会治理高原牧区新型警务模式。

  

2.jpg


  一是流动式排查。以“严防无组织上山、严防携带管制器具上山、严防有问题上山”为己任,会同联系单位、乡党委政府、卫生院,在入山检查站,引导群众有序文明进山,严禁进山群众携带管制器具。今年入山群众突破10000人大关,确保采挖环境安全有序。

  

  二是对象化整改。草原骑警队在日常工作中,主动开展安全隐患摸排工作,不间断对重点采挖点开展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矛盾隐患,防止小问题引发大事故。

  

  积极向群众宣讲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采挖、交易秩序,避免因虫草采挖、交易等引发的治安、刑事案件。

  

3.jpg


  三是伴随式服务。草原骑警队在虫草采挖期间,蹲点驻守、巡山巡逻,深入一线,群众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严防发生越界采挖引起的地界纠纷问题。

  

4.jpg


  眼下,天空之城“雪山寻宝”的盛会已经拉开帷幕,禾尼派出所“草原骑警队”将全面打响虫草采挖期为民服务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持久战,充分发挥“缺少的是氧气 拥有的是忠诚”的甘孜公安精神,切实把暖心服务送到虫草山上、送到农牧民群众身边,换来牧民群众虫草采挖季最美的微笑。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