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走“心”更暖“心”:州公安局心理服务下基层活动情暖康巴警营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23 09:51:02 】 【 来源:平安甘孜

  按照省厅“八个常态”管理措施、《甘孜州公安局心理健康“灯塔服务”实施意见》、《甘孜州公安局关于组织“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切实做好全局民辅警职工的心理健康保护工作,帮助基层民辅警职工减负松绑,进一步提高大家心理自我调控能力,5月16日至20日,州公安局政治部组建两支小分队分别深入康定、泸定、丹巴、九龙、炉霍、道孚、色达等基层单位开展心理服务下基层活动。

  

4.png


  本次活动州局党委高度重视,特邀北京橄榄树心理专家、中国心理人才库注册心理教育高级专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干预指导师朱亚欣老师为康定、泸定等县局开展了团体干预。朱亚欣老师结合公安工作的特殊性,积极与现场民辅警职工互动,从探索自己的情绪、压力管理等方面深入浅出讲授了控制情绪和提升心理素质的方法、压力的形成、表现及自我调适策略等,并通过一系列趣味团体心理训练,引导参加活动的民辅警放松身心、加强交流,让大家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到战友间彼此信任的力量,从而释放压力,培养乐观向上的生活、工作态度。

  

1.png


  特邀北京橄榄树专家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馨之为州局机关、各分局,炉霍、道孚、色达等县局开展了心理讲座、团体干预。讲座中,张老师以暖身游戏切入主题,引导民辅警放下压力,并从身边典型案例展开,就心理健康的内涵、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让大家明白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知晓了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让大家掌握了一些简单而有效的放松方式,引导民辅警职工直面压力、了解压力、战胜压力,帮助民辅警职工运用科学方法调适心理压力,实现身心健康。在团体干预中,张老师通过“星光大道”、“我的事”、“123左右转身”等一系列趣味团体心理训练,引导参加活动的民辅警职工放松身心、加强交流,其中在色达县局还通过自述、倾听、绘画等有趣的方式让大家看到一个真实的自我,引导教育大家用正确的方式方法来及时释放心理压力和负面情绪,确保大家都有一个健康的心理。

  

2.png


  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中级沙盘游戏指导师、心理干预指导师、州公安局政治部队建科副科长周瑶为九龙、丹巴等县局开展了团体干预、团体心理训练。活动中,教官分别通过“按摩操”“说特长”“折纸游戏”“我们是一家人”等有趣的破冰活动活跃了课堂氛围,让大家从陌生到熟悉,从沉默腼腆到主动参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轻松活跃。通过“解手链”“坐地起身“合力搭建”“盲人方阵”等团体心理训练培养参训学员团队协作和指挥能力,参训学员们在一起想办法、讨论经验、分享着从警感悟,在大家的共同参与下,整个参训团队彼此信任、彼此鼓励、同心协作,共同完成了任务,超越了自我。

  

3.png


  此次心理服务下基层活动共计开展12场次,1对1心理咨询10余人次,切实体现了州局党委对各县基层民辅警职工心理健康的重视和关爱。通过此次心理服务下基层活动,提高了队伍抗压解压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战友之间的感情和队伍凝聚力,提升了民辅警职工职业归属感和自豪感,让大家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充分履行好职责使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