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甘孜警队:荣光!一个警务站里走出两个“国优”警察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26 09:53:51 】 【 来源:平安甘孜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甘孜州康定市公安局折多山交通管理警务站站长包永鹏,州公安局特警支队战训勤务科科长徐凯当选“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这是全州公安民辅警的荣光,也是对雪域卫士最好的礼遇。

  

1.png


  州公安局党委专门应邀包永鹏、徐凯以及上一届“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王洛让到分会场参会。

  

  李强副州长率在家局党委亲切慰问了他们,由衷感谢他们为甘孜警队所发挥的光和热,并勉励他们继续发扬“缺少是氧气 拥有的是忠诚”甘孜公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热爱,再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包永鹏:他30多岁的年纪,却有着看似40多岁的容貌;他工作的地点有中国最美的风景,却长期干着铲雪、除冰、推车,疏导交通的工作;他管辖的路段仅有28公里,却有着近千米的海拔落差;游客夸他是冰雪线上的暖男,他却说看见游客的笑容最开心。

  

2.png


  从警13年以来,包永鹏已获得不少的荣誉:十大雪域卫士、全省优秀政法干警、优秀公务员、个人二等功、个人三等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从交警大队到海拔4298米的折多山交通管理警务站,一路走来,包永鹏始终以“守护平安,服务群众”为己任,对公安工作倾注了满腔热情。成绩面前他没有满足,他说:“这是我从警13年来获得的最高、最重、最特殊的荣誉。这份荣誉属于和我一起在折多山警务站并肩战斗的战友们。不管今后的路还有多长,我将继续传承折多山警务站缺氧不缺信仰的精神,始终坚守在康巴第一关,让老百姓永远记住人民警察的好!”

  

3.png


  另据悉,折多山交通管理警务站位于海拔4298米的折多山顶,是全国公安序列海拔最高的警务站之一。5年时光里,这个2013年10月才成立的警务站已经走出了两个国优警察,这也是对平凡英雄最好的礼遇。2017年5月19日,首任站长“铁人交警”王洛让当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徐凯:甘孜州公安局特警支队战训勤务科科长。先后获得“二等功”3次、“三等功”4次,“嘉奖”5次,重大特殊任务“先进个人”2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2021荣获首届“四川政法先锋”称号。今年,又当选“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4.png


  徐凯表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这个称号对我来说既是荣誉和光环,也是责任和动力,更是鞭策和鼓励。对党忠诚是公安特警的政治要求,责任担当是公安特警的铮铮誓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珍惜荣誉、永葆本色、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保持好传统、发扬好作风、创造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回报荣誉、回报组织、回报群众,为平安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也将以此为起点,努力将几代甘孜“雪狼”积累沉淀下来的英雄作风传承下去,给新特战队员和年轻“雪狼”做好榜样、带好头,弘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雪狼”精神,不断为公安特警事业添砖加瓦。

  

5.png


  据了解,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每5年召开一次,是全国公安机关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表彰大会,也是全国公安英雄模范的集体亮相。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