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欢度“六一” 雅江交警与你“童”行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02 09:50:43 】 【 来源:甘孜交警

  一年一度的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雅江交警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培养学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好习惯,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6月1日,雅江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辅警前往辖区城关第一小学开展“庆六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jpg


  行动中,交警大队宣传民辅警针对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比较淡薄、自我保护意识不够强、遇事应变能力和判断力较弱等特点,对师生及家长通过发放宣传单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儿童“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并让学生了解和认识各种交通信号标志,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要学会仔细观察来往车辆,不可横穿马路,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远离车辆盲区,回家路上不嬉戏打闹等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同时要求家长和每位学生共同学习,对孩子要言传身教,为孩子做好表率,以身作则,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掌握必要的交通安全常识,做到交通安全从我做起,用学到的交通安全法规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自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做一个文明礼让的交通参与者。

  

2.jpg


  通过此次“庆六一”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们了解了更多的交通规则,认识了更多的交通标志,学会了更多的交通安全常识,从源头上加强了师生及家长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也进一步让学生家长认识到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摒弃交通陋习,倡导文明交通,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800余份,受众500余人次。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