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石渠县公安交警多措并举 助推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13 11:04:32 】 【 来源:甘孜交警

  为全面推动“泛西南片区六省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努力营造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石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采取多举措,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1.png


  一是紧盯“五一黄金周”“端午节”“中秋节”及高考、中考时间节点,强化源头联治、路面联勤、应急联处、宣传联动,全力防范重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肇事肇祸,实现“三不、三升、三降”的总体目标。二是协同运管、路政、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梳理事故高发企业、管理混乱单位、易疲劳驾驶部门清单,联合开展挂牌督办,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联合工作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三是在国道345、国道215、省道456、省道457线部署警力,设置临时检查卡点,严厉查处货车超限超载、超速、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非法改装及危化品运输车违反限行规定通行、违法停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四是组织警力深入排查治理货运主要通道,在长下拨、隧道、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路段增设标示标线,完善减速带、照明灯、护栏,确保彻底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2.png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渠县公安局共查处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8起、违法载人2起、非法改装4起,查处城市工程车超载8起,查处货车疲劳驾驶7起、闯红灯1起、违法停车22起。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