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泸定频道 > 焦点图 >
泸定县委政法工作暨全面依法治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3-29 10:18:53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3月26日,泸定县委政法工作暨全面依法治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政法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县政法工作。县委书记宋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维勇,县政协主席姜健康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树清作主题报告。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329101902.jpg


  会议指出,2020年,政法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牢记宗旨、忠诚履职,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有新担当、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有新提升、解决区域社会治安问题有新突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有新经验、政法领域深化改革有新进展、政法队伍建设有新气象,为庆祝甘孜州成立70周年创造了良好社会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创建攻坚之年,也是开启建设美丽繁荣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定征程的第一年。全县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1336”发展思路,紧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始终坚持“六个根本”和“七个必须”,全力巩固“五个零发生”成果,奋力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泸定、法治泸定。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入学习贯彻,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清华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成鸣书记讲话要求,确保中央和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在泸定落地落实。


  一要抓政治站位“制高点”,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州委对政法工作的基本要求;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州委对当前政法工作的形势研判;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州委对政法工作的重大部署。


  二要抓维护稳定“核心点”,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居安思危,切实履行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未雨绸缪,做好应对更大风浪考验的准备;强基固本,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泸定。


  三要抓依法治理“关键点”,全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高举法治旗帜固治理之本;坚持发展导向强治理之基;树牢群众观念解治理之忧;运用改革手段破治理之困。


  四要抓队伍建设“关注点”,以教育整顿锤炼过硬政法队伍。做到“五个坚持”:坚持政治建警,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素质强警,打造精锐之师;坚持从严治警,铸牢忠诚警魂;坚持文化育警,激发队伍活力;坚持从优待警,激励凝聚警心。


  会上,对获得州县依法治理先进荣誉的集体、个人以及被省州县命名为“平安六无村”的村(社区)和被命名为“平安泸定守护者”的个人进行了表彰。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级政法各部门科所队庭室负责同志,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陈芯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