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泸定频道 > 焦点图 >
【教育整顿】从严治警铸清廉 风清气正促发展 泸定县政法系统召开廉政教育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3-29 10:11:15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政法机关是执法之公器、司法之利器,政法队伍历来都是最具荣誉、最受关注、最需形象的队伍之一,同时也是人民群众最直观感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的第一方队。因此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警、廉洁从警一刻也不能放松,政法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2021年3月27日,泸定县政法系统召开廉政教育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旷伟作廉政教育报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树清主持报告会。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兰亮,县法院院长邓萍,县检察院检察长杨学斌参加报告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329101128.jpg


  旷伟从国际到国内、从历史到现实、从全局到一域深刻解读了反腐败工作形势,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决策部署,从“强化‘四个意识’,树立全局思维;严守‘六大纪律’,谨遵纪律规矩;过好‘三个关卡’,提高自律意识;算清‘七笔账’,规划好人生路”等4个方面对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提出了要求。随后,全体参会政法干部干警集中观看了《大渡河畔—惊雷》等2部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是永恒主题。全县政法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扎实管用措施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做到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不断取得让社会看得见、体会得到的进展和变化,不断坚定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信心。


  会议强调,全县政法各部门要坚持以理论武装锻铸警魂、以党性锤炼增强定力、以司法为民守护初心,把准把牢人生之舵;要绷直绷紧纪法之弦,强化制度刚性执行,严格监督管理;要落细落实治警之责,确保责任链条紧之又紧,责任追究严之又严。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干部干警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系统反腐败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自我革命、激浊扬清,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确保以严谨清廉的政法行风为泸定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扎实的政法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陈芯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