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泸定频道 > 三大建设 >
泸定县法治润人心普法接地气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4-07 15:03:33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为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盼,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4月2日上午,泸定县司法局与县委政法委、泸定县法院、泸定县人民检察院、泸定县公安局组织理法干警到泸定桥广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活动。


QQ截图20210407150355.png


  宣传过程中,政法干警向群众宣讲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义和目标,通过宣传资料告知了违法违纪举报电话。随后,政法干警向过往群众宣讲《宪法》《民法典》及基本国策及现行法律、法规,并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老人赡养等问题,耐心倾听并予以解答,为他们提供法律服务,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群众以案释法,着重宣传了森林防灭火、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共发《民法典》手册、折页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500余份,答疑群众咨询38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效果。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泸定县政法队伍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法律七进”为载体开展了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泸定县政法队伍一方面在共建共创、结对认亲、干部“大走访”、巡回法庭等工作中,采用召开群众大会、出动流动宣传车、进村入户、到田边地角方式,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等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一方面泸定县公安局以开展泸定县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为契机,深入各村组选举现场开展电信网络熊猫反诈普法宣传活动。一方面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机制,以“3.15”、“3.8”、开学第一课等一月一主题活动,广泛开展法律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等等普法宣传活动,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全面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会环境和良好法治氛围。


编辑:王亮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