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泸定频道 > 三大建设 >
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4-09 10:53:50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4月6日,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学斌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活动。


  杨学斌围绕《人民检察院司法责任追究条例》、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教育惩处政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顽瘴痼疾问题等方面与各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直面问题,找准症结,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深层次进行查摆剖析。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409105339.jpg


  杨学斌强调:此次开展教育整顿集体谈心谈话,是在前期教育学习环节上,深入了解思想动态,强化交流沟通、助力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推进的一项重要举措。领导班子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院领导要带头自我剖析,以上率下当好“领头雁”;领导班子与各自分管干警之间必谈,要做到见人见事,把握谈话时机,讲清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杨学斌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明确态度。切实认识到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重点环节,谈心谈话是基础,决定查纠整改环节及教育整顿能否取得实效。务必高度重视,不能认为与己无关,要深入谈、细致谈、用心谈;二要把握政策宽严相济。这次教育整顿比以往任何一次主题教育都要严格,不能有“老一套”的想法,要严格对照“四项教育”是否深入开展,检察干警学习教育参与率是否达标,学习教育成果是否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开展自查,对达不到预期效果的,要及时进行“补课”。要敢于动真碰硬,正视问题不足、深刻检视查摆,为下一阶段查纠整改环节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强化举措整治到位。谈心谈话要突出重点,既要对照《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又要结合所分管工作、所处部门及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点深入查找问题。同时,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谈感想、在学深悟透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将思想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以优异的成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后,领导班子成员与各科室负责人、分管干警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


  公告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指导组对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836-8900975;邮政信箱:四川省甘孜州A002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甘孜州及所辖县(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指导组


  2021年3月7日‍


编辑:陈芯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