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泸定频道 > 三大建设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兴隆派出所:扬风起帆 进校宣传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4-14 09:48:21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兴隆派出所以教育整顿为抓手,将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实践,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法制宣传进校园、安全检查等工作,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密切了警校共育。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414094854.jpg


  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针对校园周边环境复杂,泸定县公安局兴隆派出所高度重视,制定相应方案,不定期对校园周边乱象进行整治,对校园周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劝离和整治,对家长接送学生的日常监管做了引导,重点排查校园周边交通警示标志及减速带等各类安全设施是否完善,严厉整治非法营运车辆接送学生,针对学生上下学高峰期,组织学校教师、家长志愿者进行疏导,取得了成效。


  法制教育进校园、走深走实


  为持续推动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水平,把“静态”普法宣传变为“动态”法治教育。兴隆派出所民警深入开展治制宣传进校园,围绕预防校园霸凌、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预防网络沉迷与电信诈骗、以及家庭教育等主题开展宣传全覆盖。在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中,坚持“以人为本、以案说法”理念,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特点,紧盯法治宣传教育目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激发学生兴趣,启发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把法律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安全检查护平安


  民警对校园安全防范、防火应急管理、校园门卫管理、校园巡查巡逻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仔细排查校园周边食品商店等证照是否齐全,食品卫生是否符合安全标准,严查“三无食品”,对校门口的移动摊贩做了强制规定,严禁在校门口摆摊设点。摸清校园周边人员情况,做好引导演练,严防社会闲散人员进入校园寻衅滋事,有效改善了校园安全,营造了更加祥和的育人环境。


  公告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指导组对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836-8900975;邮政信箱:四川省甘孜州A002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甘孜州及所辖县(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指导组


  2021年3月7日‍


编辑:陈芯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