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泸定频道 > 政法要闻 >
坚守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担当——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树清为委机关干部职工上党课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4-02 15:58:38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为进一步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4月1日,甘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杨树清为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站位高远、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


  杨树清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的新要求,是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更是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当前,甘孜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我们政法机关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政法队伍必须纪律严明,教育整顿就是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解决队伍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不纯的问题,促进政法队伍更加风清气正,铸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402155853.jpg


  杨树清强调,开展主题党课辅导的主要目的是重温党史、助推整治、转变作风,要从三个方面将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


  一是学党史,要“悟”。要把党史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放在重要位置。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历来都非常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法机关,要对党史有深刻的认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领悟中国共产党在1921年7月23日—8月3日召开一大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三座大山”、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推进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的光辉举措,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要自觉坚定党的绝对领导,姓“党”的政治属性,要以更严格的要求强化学习,注重实效。


  二是学党史,要“严”。政法委机关要统筹协调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规定动作不走过场,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和“泸定精神”教育。要广泛征求、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刀刃向内,对整顿推进不力、顶风违纪违法等行为要严肃问责,严格执行“面桥思过”问责制度,特别是进入第二阶段查究整改环节,要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


  三是转作风,要“实”。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成果,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勤勉务实、脚踏实地、矜矜业业,争做“红色泸定宣传年”的通讯员,“建设泸定推进年”的铺路石,“重塑泸定夯基年”的排头兵,为建党100周年争创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公告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指导组对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836-8900975;邮政信箱:四川省甘孜州A002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甘孜州及所辖县(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指导组


  2020年3月7日‍


编辑:陈芯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