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泸定频道 > 综合治理 >
德威派出所:践行核心主义价值观,我为群众办实事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4-02 10:04:51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德威派出所深入贯彻中央、省、州、县及泸定县公安局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和教育整顿融入日常公安工作中,努力以服务群众,人民满意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402100507.jpg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精神的日子,德威派出所为传承弘扬好“雷锋精神”,增强幼儿奉献意识,树立良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9日,德威派出所联合泸石高速TJ4经理部到德威镇幼儿园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捐资助学”主题活动。活动中,为幼儿园捐助了U盘、丙烯颜料、蓝牙音箱、泡沫搭建玩具等教学用品,泸石高速TJ4经理部工作人员向幼儿园小朋友播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护动画宣传视频、示范口罩正确佩戴和“七步”洗手法;派出所民警向幼儿园小朋友宣传雷锋精神、雷锋事迹,进一步增强幼儿奉献意识和传承发扬好雷锋精神;宣传毒品预防知识,展示了常见毒品样品,让幼儿直观了解毒品的危害后果,有效增强抗毒、拒毒、反毒意识;宣传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幼儿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做好出行自我保护。


  德威派出所以主题活动为载体,以提高校园安全,传递安全文化知识,实现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常态化,全覆盖为出发点,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贡嘎山小学校及泸定县第四中学校开展法制宣讲,与贡嘎山小学联合召开“家校携手警民配合共育未来”主题家长会。派出所民警就道路交通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缉枪治爆、管制刀具、禁毒、社会治安管控、矛盾纠纷化解、反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宣传。通过宣传,使广大学生家长深刻理解尊法、守法、学法的重要性,从而增强法律意识,敬畏法律,宣传法治。


  在泸定县第四中学,派出所民警针对近期诈骗频发,给学生和家长宣传了防诈骗知识以及新型诈骗伎俩,并推广了熊猫反诈公众号。其次,向学生和家长普及了学生违法犯罪的自我防范问题,让学生和家长明白遇到违法犯罪该怎么去做,受到犯罪侵害后应通过法律途径,及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公告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指导组对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836-8900975;邮政信箱:四川省甘孜州A002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甘孜州及所辖县(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指导组


  2020年3月7日‍


编辑:陈芯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