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泸定频道 > 综合治理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冷碛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 心系群众 为民解忧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4-02 16:07:56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泸定县公安局冷碛派出所以“六进六边”为载体,将学习教育转化为实践成效,深入村社、群众、企业、校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灭火、防电诈、交通安全、扫黑除恶、防拐卖等相关知识,加强了基层基础建设、密切了警民关系。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402160628.jpg


  社区民警关心关爱空巢群众


  为了提升社区民警服务群众的能力,进一步密切警民鱼水情,冷碛派出所社区民警走访辖区过程中,践行枫桥经验关心和帮助空巢老人,社区民警在了解到辖区空巢老人吴某某身体不好、生活困难的情况下,多次到其家中看望和慰问深,入了解她遇到的问题,及时给予帮助,得到辖区村民的一致好评,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利用辖区活动开展法制宣传


  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法制观念,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冷碛派出所利用辖区扶贫宣传活动的契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群众分发了关于防电诈、森林防火、扫黑除恶、交通安全、禁毒、反恐等宣传资料,结合群众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犯罪形式,以案例分析等形式为群众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希望群众能够在自身利益或安全受到侵害时,第一时间选择报警,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


  在新学期开始之际,为切实增强校园安全意识,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冷碛派出所在杵坭红樱桃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小学开学季家长会为依托,以现实案例向全校72名家长及教师宣传了妇女儿童保护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防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此次宣传发放宣传资料70余份,关注熊猫反诈微信128人。


  进企业开展走访检查


  为及时掌控辖区重点工程的复产复工情况,确保项目工程顺利进行,冷碛派出所以政法队伍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进企业活动。对辖区泸石高速2标段、3标段杵坭段工程开展安全大检查。民警针对工程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火灭火以及矛盾纠纷、扫黑除恶线索开展摸排和检查,对爆破作业点的情况重点进行检查和掌握;随后与施工方就安全生产等相关事宜进行座谈,要求施工方严格按照工程安全以及泸定县防疫相关规定执行。


  开展辖区隐患摸排走访


  冷碛派出所联合镇政府对辖区风险隐患开展走访排查。此次走访排查主要针对辖区内重大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家庭开展回访谈心,准确掌握家属思想动态,对存在风险隐患及时开展教育引导和疏导化解,严防引发新的事端,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平稳。


  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


  为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群体抵御电信诈骗风险的能力。冷碛派出所以进村参与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安保工作为契机,深入村组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402160655.jpg


  活动中,民警通过张贴、悬挂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横幅、讲解发放资料,推广关注“熊猫反诈”公众号等方式,揭露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作案手段,引导辖区群众了解基本常识,辨别常见陷阱,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公告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指导组对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836-8900975;邮政信箱:四川省甘孜州A002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甘孜州及所辖县(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指导组


  2020年3月7日‍


编辑:陈芯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