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泸定频道 > 综合治理 >
我为群众办实事 解民忧促和谐 传递司法有温度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4-06 11:16:14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近日,按照县委“缉枪治爆、血亲仇杀”专项整治活动县级领导包案责任制的工作部署,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学斌牵头,成立了由冷碛镇、兴隆镇党委政府和派出所工作人员、民警组成的矛盾纠纷化解专案小组,对一起因感情和经济纠纷可能引发的命案隐患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思想沟通、情绪梳理、走访调查、矛盾化解。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406111624.jpg


  首先工作组找到双方当事人了解思想动态和心理积怨,然后安排冷碛镇和兴隆镇派出所民警走访调查,仔细询问。在弄清双方当事人的矛盾原因和纠纷背景后,工作组全面审查相关材料,分别对双方当事人进行释法说理、疏导情绪、教育引导、化解矛盾。最后,在工作组的耐心教育和依法调解下,双方当事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达成和解并分别向工作组写出了保证书。


  李某表示:“是杨学斌检察长耐心细致地教导和法治教育,以及无微不至的关怀触动了我这颗扭曲的心,感动了我,我保证不会再犯错误,痛改前非,以后我会采取理智、合法的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促成和解后,我院积极开展“回头看”工作,对当事人进行回访,防止双方后期反悔或者因其他诱因再次激化矛盾。


  杨学斌检察长表示,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和矛盾纠纷调解中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工作体现,是我们新时代检察人的工作目标。该案的办理,是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是体现执法为民、彰显司法温度、化解社会矛盾的典型案例,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全院干警要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的同时,探索出符合检察工作实际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积极推进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全面深化平安泸定建设,为促进泸定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我们应尽的检察力量。


  公告


  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指导组于3月7日进驻甘孜州。指导组进驻期间接受信访举报。


  举报电话:0836-8900975(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邮政信箱:四川省甘孜州A002号邮政信箱。


  可登陆“12337”智能举报平台向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反映政法干警违法违纪问题。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甘孜州及所辖县(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干警问题的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陈芯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