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泸定频道 > 综合治理 >
我为群众办实事 让法治走进群众身边——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4-06 11:18:14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氛围。4月2日上午,泸定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泸定桥广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406111817.jpg


  活动中,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耐心地向过往群众宣讲基本国策及现行法律、法规,重点宣传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申请刑事申诉须知、民事诉讼监督须知、行政诉讼监督须知、国家赔偿监督须知、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服务指南及网上信访大厅等相关法律知识。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老人赡养等问题,干警们耐心倾听并予以解答,为他们提供诉讼指导。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25份,答疑群众咨询28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扩大了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的社会知晓度。下一步,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切实听取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满足群众期盼,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法治泸定贡献检察力量。


  公告


  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指导组于3月7日进驻甘孜州。指导组进驻期间接受信访举报。


  举报电话:0836-8900975(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邮政信箱:四川省甘孜州A002号邮政信箱。


  可登陆“12337”智能举报平台向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反映政法干警违法违纪问题。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甘孜州及所辖县(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干警问题的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陈芯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