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泸定频道 > 综合治理 >
德威派出所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4-13 10:22:46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为扎实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德威派出所注重实效,狠抓落实,把教育整顿与公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兼顾,进一步强化警企联动,不断创新教育整顿载体,持续推进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413102236.jpg

开展民爆物品安全防范演练


  为加强民爆物品安全管理,严防民爆物品被盗、被抢事件的发生,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公共安全。德威派出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辖区民爆物品存储库的实际,按照“及时救援、统一指挥、分工协作”的原则。2021年3月11日下午,联合四川康能泸定硬梁包水电爆破服务项目部组织开展民爆物品存储库防盗、抢应急演练。


  通过实际操作演练,加深警企之间的配合协作,加强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职业基本技能。下一步,派出所将结合辖区实际,继续开展各类安全防范演练。


  2021年3月30日下午,德威派出所邀请华能泸定水电公司并组织水电七局、水电十局、水电五局、中铁十二局、水电十四局、康能爆破公司、北京设计院、西北监理、中南监理共同参加,召开了德威派出所“我为企业办实事”警企联席会。


  会上,德威派出所所长席小强同志首先代表派出所对出席会议的企业领导致以谢意,并对企业支持、配合公安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向参会的代表介绍了公安机关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对“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作了阐述。会上,组织学习了加强重点企业内部安全保卫工作、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


  随后,大家共同就派出所在服务和保障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周边治安环境开展了沟通互动,对抓好企业内部安全防范、三防建设、应急演练献计献策,对民爆物品管理存在的盲点和漏洞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德威派出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保障辖区内重点工程建设平稳推进,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防范可能出现的违法犯罪活动。结合“六进六边”工作的开展,德威派出所安排民警进企业,召开法制宣传暨交通安全教育专题会,主要参与人员为水电五局硬梁包厂区枢纽工程建设各点负责人及车队驾驶员。


  专题会上,席小强所长就驾驶车辆时应注意的问题事项结合案例进行了讲解说明;并针对可能存在的偷卖洞渣现象在法律上所涉及的违法犯罪行为,结合实际案例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宣讲。最后,派出所民警结合案例再次向参会人员宣讲了因各类原因引起阻工行为可能触犯法律所规定的违法犯罪行为,以及需承担的法律后果。


  此次专题会的召开,起到了法律宣传效果,并对可能存在的违法行为起到了警示震慑。


  为更好的服务重点工程建设,消除安全隐患。2021年4月8日,民警主动联系四川华能泸定硬梁包水电开发项目安全负责人,对硬梁包水电开发项目的四个承建项目部的12处民爆物品现场爆破作业点进行了实地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对民爆物品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现场给予指导性意见建议,尽最大能力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平稳推动重点工程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开展,德威派出所联合辖区企业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的活动,目的是要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保卫工作水平,确保各项责任制度在末端落实落地。下步工作中,德威派出所将进一步强化警企联动,通力协作,共建平安,实现社会治理同安全生产的双赢、双提高。


  公告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指导组对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836-8900975;邮政信箱:四川省甘孜州A002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甘孜州及所辖县(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指导组


  2021年3月7日‍


编辑:陈芯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