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践悟初心 担当使命——甘孜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3-26 20:41:41 】 【 来源:甘孜州委政法委、甘孜日报


1.jpg


  3月26日,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2.jpg


  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3.jpg

  

  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会议

 

4.jpg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出席会议

  

  刘成鸣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的关心帮助下,全州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藏区工作部署,始终把政法工作放在全州大局中来谋划推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依法治州战略,为护航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成鸣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也是巩固甘孜藏区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成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政法工作对甘孜藏区的极端重要性,聚焦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他要求,要善于通过全国全省取得的成效总结实践经验,结合甘孜政法工作实际提出更多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举措,持续深化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政法维稳工作的形势判断上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斗争精神;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意识,坚持依法治理、主动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为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刘成鸣要求,全州政法机关要发扬斗争精神、抓好重点工作,坚决维护甘孜藏区政法安全;要围绕补短板、强弱项,牢牢把握甘孜社会治理规律,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甘孜实践,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制机制,积极推动市域治理试点,加强稳定风险防范化解,积极构建新时代甘孜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继续保持强大攻势,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始终把政法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谋划,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推进,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造最优经济发展环境;要运用法治思维做好舆论引导,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大张旗鼓宣传宣讲,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

  

  刘成鸣强调,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维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要不断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各级党委政法委要突出政法建设、牢记为民服务、做到素质过硬,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队伍;各级有关部门要关心支持政法工作,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的生动局面;要强化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坚决查处政法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政法干警对党绝对忠诚、绝对可靠;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建立健全纪检监察机关和党委政法委工作会商制度。

  

5.jpg


  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振华作2020年全州政法工作主题报告


6.jpg

  

  与会人员观看政法工作专题片    

   

7.jpg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州委、州政府分管领导,甘孜军分区司令员,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武警支队支队长,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人大法工委、州政协提案法制委和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州级政法各部门党组(党委)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喇荣寺管委会、色达五明佛学院、亚青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政法各部门党组(党委)成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