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甘孜州召开案件评查专项检查工作反馈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2-23 11:16:32 】 【 来源:甘孜政法

微信截图_20220223111335.png


  近日,省委政法委第六检查组赴甘孜州,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和下沉座谈等方式对甘孜州委政法委、康定市、雅江县、九龙县党委政法委及州级政法部门等22家单位进行案件评查专项检查。


  2月18日,甘孜州召开案件评查专项检查工作反馈会。会上,省委政法委第六检查组组长杨玉泉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反馈。工作组认为:甘孜州委政法委高度重视案件评查工作,严格按照省委政法委《关于切实推动我省党委政法委案件评查工作“更上层楼”的方案》的要求,切实加强统筹,推动了《案件评查办法》落地落实和“万案大评查”问题案件整改问责取得成效。大部分政法单位按照统一部署,加强学习贯彻,抓好具体问题案件整改,认真落实“一案一剖析”,促进严格公正司法,加强执法司法队伍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工作组指出,甘孜州在开展案件评查工作中,个别单位存在《案件评查办法》贯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案件纠错补瑕不够到位、对责任人员追责问责不恰当、未按规定进行回避问题。甘孜州两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管政法原则,主动加强和自觉支持配合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及省委政法委关于案件评查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落实《评查办法》、做好案件评查工作作为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切实把案件评查工作成果转化为全州政法工作效能。

  

  工作组强调,案件评查是一项系统工程,是科学组织、精细评查、深度整改、深化运用等一系列措施的组合,需要深入学习、不断实践方能熟练掌握。案件评查是过程,推动问题案件整改、警示教育干警、整治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才是目的。要实现培训学习全覆盖、区分重点分类学习、健全完善配套制度机制、推动《评查办法》常态化运用。要坚持依法纠错补瑕、坚持依纪依规追责、坚持警示教育到位,用好案件评查成果。既解决老问题,也防范新情况;既解决表层次问题,也解决深层次问题,实现长效常治。要完善执法司法制度机制、加强执法监督力量建设,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能力水平。


  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宏寿代表州委、州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检查组指出的在案件评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反馈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客观全面,提出的整改要求措施具体、客观中肯,符合甘孜州实际,有很高的政治站位,有很多技术层面的含金量,对我州全方面整改案件评查问题,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案件评查质量,有非常强的指导作用和指导意义。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甘孜州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对工作组提出的要求,将及时研究,落地落实落细。下一步,全州政法各部门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工作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把整改落实反馈问题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任务,不折不扣的抓整改,抓落实,促提升。将分别梳理,开出清单,明确任务,严格落实整改,加强督促指导,督办落实,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尤其是反馈的问题,不清理不放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切实整改,务实整改,取得实在成效。

  

  州委政法委、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具体业务科室负责人,康定市、九龙县、雅江县政法委书记及三县(市)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